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芳华待灼,履践致远”——雷锋月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三月春风暖人心,为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发挥先进模范引领作用,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3.5学习雷锋活动月”主题系列教育活动。3月19日,我院志愿服务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青云谱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春日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春日学雷锋,情暖敬老院”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扫一方明室,欢一室老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听从养老院安排,分工合作,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内务、清扫庭院,为老人们布置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

 

第二,“唠几话家常,递一片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围坐在老人身旁,为老人们捶捶背、捏捏肩,陪着老人们聊聊天、唠唠家长里短,倾听老人的心声,走近老人的生活,拉近彼此的距离。

 

第三,“绎一段歌舞,交老少之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前期认真规划、精心排练,在表演过程中,通过讲故事、歌舞等方式与老人们互动,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送去了温暖和欢乐。

 

思想是本,药学院学子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牢记心间;身体力行,药学院学子也始终以生动的形式探索践行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定义。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同学们将以此为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用热情铸就时代良善,用肩膀扛起时代担当,让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