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中药学专业 > 专业介绍

8月29日晚18:30分,药学院中药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在实训楼3号楼304教室举行。2022级中药学专业1、2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胡慧明博士主讲。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胡慧明博士从中药学专业基本概况、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期望等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胡慧明博士以回望南昌医学院历史沿革开题,进而深入介绍中药在战疫情以及青蒿素等新药研制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提升了同学们对中药专业的自信心。胡博士还深入讲解了中药学的概述、评价、研究领域以及学习中药学专业之后可以具备的专业能力,使新生对中药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

其次,胡慧明博士还就中药学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做了全面的讲述。胡博士从中药学专业的具体要求、特色和优势、课程设置、必修课与主要课程介绍等几个方面为新生介绍了药学院“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让新生对日后的专业学习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除此之外,胡博士还介绍了中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从合作办学、科研素养、实训实习与就业、师资情况、教学平台等多个角度展示了南医中药学专业的优势,增加了新生对中药学专业的认同感。


最后,胡慧明博士还提出了自己对中药学专业学生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在此次会议的尾声,胡博士还与22级中药学专业新生积极互动,热心解答同学们个性化的疑惑,此次入学教育获得热烈反响。通过此次新生教育大会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药学专业的自豪感,2022级中药学专业的新生必将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