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药学专业 > 专业介绍

为促进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融入南医大家庭,我院分别于2022年8月29日晚18:30以及2022年8月31日晚18:30在三号实训楼304教室开展药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特邀王令东博士作为主讲人,本科2022级药学1、2、3、5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介绍南昌医学院的概况。首先,王令东博士从学校校徽讲起,通过讲述医神阿斯扣雷波的故事将校徽中蛇的寓意解释得淋漓尽致,在此基础上,又谈及南医的历史沿革,提高了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其次,王令东博士还向新生展示了小蓝校区的相关情况,主要涵盖学校概况,包括教学,教资等方面的情况。最后,王令东博士也向新生展示了新校区规划图,并将重点放在了药学院未来的规划中,进一步提升新生的信任感。

第二,讲述药学专业的基本情况。王令东博士向新生讲述了药学专业的大致情况、主干学科、主要课程等与专业相关的内容,这让新生们对药学专业有了充分的认知。当然,王令东老师也介绍了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重点指出了学校的培养目标以及培养要求,为新生明确了前进的目标。

第三,概述药学专业的学习方法。王令东博士对新生提出了五点期望:以正确的认识对待所学专业,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课堂学习 以乐观的态度对待校园生活,以宽容的心态对待同学,以礼貌的态度对待师长。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让2022级药学专业的同学们了解了学校及学院概况,提升了同学们对药学专业的认同感,明确了个人学习目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实现药学院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