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叶耀辉副校长莅临药学院指导硕士点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5日下午15时,药学院召开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耀辉、科研处处长刘亚丽参加,药学院副院长刘素兰主持会议。

本次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建设情况由王令东博士进行汇报,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从专业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将目前已达标和存在差距的方面进行对比分析。

叶校长对药学院硕士点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出,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充分调动校内外的优质资源。第一要了解政策,把握内涵。针对师资队伍要根据专业类别和校内外师资比例进行匹配,要做到心中有数,有据可循。第二要挖掘数据,掌握全面。针对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需要充分挖掘可用数据,收集表格信息,罗列相关成果图片,总结汇总资源。第三要分析数据,凝练特色。根据具体学科方向,分析数据报表,凝练特色内涵。

最后,叶校长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将其与硕士点申报工作紧密结合,拼尽全力,潜心工作,争取拿下药学专业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