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朝暮并往,行至霞光” ——南昌医学院药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党的二十大指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深入养老服务机构,了解老事业的发展结构,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为响应国家的政策,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南昌医学院药学院志愿服务中心特组织我院青年志愿者,展开“朝暮并往,行至霞光”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前往南昌市八大山人景区,志愿者同青云谱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组织老人们进入景区参观。

在活动开展前,志愿者自发为老人们准备了本次参观过程中所需的水、食物等物品。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向老人们介绍了景区纪念馆陈列的文物,讲解典故知识、历史文化,陪同老人在公园里散步赏景,晒太阳聊天,给老人们带去了快乐。在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合影留念,将他们安全送回养老中心。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的同时,也使得我院学子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领悟到自己身为医学生,应当具备的“医者仁心”的美好品德。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来一起关注老人健康,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希望以此活动,推动更多的青年人践行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