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3-07-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肖希茜715日下午,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第四专题学习研讨。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院党委委员全体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根林主持会议。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肖希茜 摄)

本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分为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两个部分。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相关内容。院党委委员全体成员及教研室负责人代表围绕主题,依次谈认识、说体会,进一步筑牢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素兰在发言中指出,坚定文化自信,践行使命担当,要深刻理解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践行“三全育人”理想信念,充分挖掘中医药文化的特色,设计具有中医药文化内涵的课程,使文化自信润物细无声地进教材、进课程,进课堂。药学院2023年启动了“行走药市街,溯源神农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了解中医药在五千年文明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教学工作实践创新与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根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作为高校基层组织,要深刻领会中华传统的育人价值,让传统文化深深扎根于师生心中;要深挖中医药专业思政元素,坚定学生专业自信;重视特色创新,不断通过探索专业实践育人形式培养学生服务健康事业本领。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在探索学科建设、推进劳动教育、指导学生创新实践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内涵发展形势,仍需快马加鞭,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融合,通过学院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建设,强化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推进人才创新培养模式先行先试,以点带面,不断在实践中完善推广,为提升培养服务人民健康事业高素质人才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