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山里的课堂--我院组织开展中药学专业野外见习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杨博淳)2023年7月6日至7月14日,按照教学计划安排,我院2021级中药学2班44名本科生在蔡芳燕、乐颖娜和李泽华等3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宜春市靖安县中源乡开展《药用植物学》野外见习教学活动。此次野外见习还邀请了省内药用植物学方面的专家江西中医药大学刘勇教授进行指导

 

老师们正在为同学们讲解药用植物  江奇洲摄

本次野外见习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旨在通过实践巩固课堂所学,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对药用植物的辨别与认知,从而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为确保野外教学的顺利和效果,同学们分为3组跟随不同的老师穿梭在九岭山脉腹地开展见习活动。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辨认、采挖和制作植物标本,并认识不同植物的药用部位和价值。在见习的最后一天,带队老师对本组的同学们进行了综合测试,引导同学们及时总结,提升实践技能。

见习结束后合影留念  江奇洲摄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野外实践教学工作,在见习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并就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等各方面进行了指导。此次野外见习教学活动的圆满开展,为我院进一步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活动积累了经验,有力助推了我院中药学专业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