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协办学校“中医药思维创新与实践”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刘永飞)为推广中医药文化,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科研兴趣7月8日至10日,我校举办“中医药思维创新与实践夏令营”培训班活动,副校长叶耀辉出席并作专题讲座,药学院副院长刘素兰带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团委积极协助。本次活动我院共遴选10名优秀学生参与,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学术讲座、思维训练、实验室参观、急救与个人护理实践操作、作业交流、成果汇报等环节。

7月8日至10日,我校举办“中医药思维创新与实践夏令营

7月8日上午,夏令营开班仪式在学校2号实训楼317智慧教室举行,出席的领导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耀辉,科研处、教务处教务、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临床医学院、中医学院、药学院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中,叶耀辉副校长勉励学生要做新时代“冰山型的优秀大学生”,要具有优秀的思想素质、思维素质、意志力、学习能力;要以专业核心素养为导向,不断强化知识和技能学习,还要加强高阶的思维和方法训练,并逐步促进学习力、执行力、组织力、奉献力等的综合思维素质与能力的提高。叶耀辉副校长还作了《中医药思维创新与实践之质性研究法》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阐述了思维可视化的原理、质性研究的思路与方法等,使学员们充分体会了思维创新在科研实践中的意义。此外,江西中医药大学刘波教授和钱坤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刘亚丽博士、中医学院闵友江博士等十余位专家、老师分别为学生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带领学生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思维训练和中药炮制、中药显微鉴别、中药采摘虚拟仿真实训、心肺复苏等众多实践活动,开阔了学员们的中医药思维,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

叶耀辉副校长为夏令营同学作《中医药思维创新与实践之质性研究法》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夏令营活动联合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思维创新与实践——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共同举办,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药学院团委协办,药学院王令东、刘婷、刘永飞、申作洁、邓晓霞,胡越,巢素珍,卢晶等7名教师参与授课,活动得到激烈反响。

 

 

 

药学院老师为夏令营同学授课

通过近三天的夏令营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领略了思维创新和中医的精妙,体会了中医药的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开展创新实践、专业科研的浓厚兴趣。在学习了大量中华医药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思想的蜕变。并表示将积极运用思维创新的理念和方法指导学习和生活,做到善于总结归纳,勇于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