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行走药市街 溯源神农草”暑期社会实践调研⑦——溯源华佗故里,赓续岐黄薪火

发布日期:2023-07-2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邓晓霞、黄炎明、夏琦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023年7月21日-2023年7月22日,“木槿”和“茯苓追踪”两个实践小组对安徽亳州药材市场进行专业调研。


亳州自商汤建都到今,已有3700年的文明史,是汉代著名医学家华佗的故乡,由于一代名医的影响,带动了亳州医药的发展,到明、清时期亳州就是全国四大药都之一,亳州药商云集、药栈林立、药号巨头密布,经销有两千多种中药材,如今的亳州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

7月21日,实践小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了解了亳州中药材市场发展现状,并与当地市场经销商就主流品种、道地药材、大宗药材、药食同源类药材的来源、价格等信息进行深入交流。

 

 

 


7月22日,实践小队前往亳州济人医药集团实地走访调研,济人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朱月健、人力资源部总监王宗臣、办公室及运营部等负责人接待参访。实践小队先后参观了济人医药集团中药饮片加工车间、饮片储藏间和国家级中药炮制传承基地济人医药传承华佗精神,秉承先做药、后做人的企业文化,用中医药健康理念打造健康幸福生活。

 

 

 

溯源华佗故里,赓续岐黄薪火。此次暑期实践调研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收获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切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加强了同学们将弘扬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为己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帮助同学们树立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未来我国中医药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