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药学院党委樊金印书记为学院学生骨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先锋班培训班第二次授课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我院同学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药学院党委樊金印书记于2022年11月27日下午3点整在教学楼2-308教室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药学院学史力行青年先锋培训班全体成员、各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共计140余人参与了此次学习。

樊书记从标题含义开始讲起,引经据典阐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后,樊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提出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金句并结合自己青年时期以来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为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紧接着,樊书记结合近年来的新冠疫情,以一个个鲜明的例子和证据深入讲述了“坚持人民至上”的科学内涵,并告诉大家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做到“站稳人民立场、体现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确保人民共享”。最后重点讲述了“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该如何去做到“守住人民的心”。

此次樊书记的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和理解,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加强自身本领,树立以人民为本的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一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