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南昌医学院药学院青年先锋培训班第四次授课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4日下午2点,药学院学史力行青年先锋培训班于教学楼2-308进行了第四次集中授课。

此次为学员们授课的分别药学院学生委员会主任严思晗、团务中心负责人王陈兴、刘红和钟澜馨以及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彧玺等5先锋班委会成员,授课人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教材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授课。

严思晗以“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为主题,讲述了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战方针的制定、开展敌后抗日游击战争和坚持统一战线中的独立自主以及党坚持抗战、团结、进步的方针。王陈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为主题,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巩固、废除封建土地制度和全面社会改革以及独立自主外交和抗美援朝。刘红以“伟大的历史转折”为主题,讲述了发生历史转折的背景、邓小平的“三起三落”以及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内容和产生的影响。张彧玺以“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为主题,首先由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引入,接着讲述了中共十四大、中共十五大的历史背景、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香港、澳门的回归以及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钟斓馨以“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及其内在依据”为主题,讲述了“五个时代”的具体内涵、怎样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以及新时代对青年的启示。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牢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