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南昌医学院药学院青年先锋培训班第三次授课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2月3日下午2点,药学院学史力行青年先锋培训班于教学楼2-308进行了第三次集中授课。

此次为学员们授课的分别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恺君、后勤服务委员会负责人杨欣浩、学生会执行主席邬杨涛、学生会执行主席邓云月和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金兴莲等5先锋班班委会成员,授课人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教材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授课

陈恺君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 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国共第一次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以及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杨欣浩以“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为主题,讲述了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和中共红军长征的胜利。邬扬涛以“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为主题,讲述了国共两党的内战、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局面的形成以及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邓云月以“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为主题,讲述了中共八大的具体内容和三大改造、人民公社的错误实践以及从中获得的启示。金兴莲以“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讲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信息化军队和信息化战争以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吾辈之青年应当做历史洪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