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南昌医学院药学院“红色云游”作品展示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暑期,药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红色云游”活动,通过走访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那段红色记忆

此次展播的作品由21级1班312炫红小队带来的《寻访红色足迹,青春礼赞向党——“我心向往之的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

本次活动分为“浏览”、“体验”两个主题进行。

【以英雄事迹,领会革命精神】观看方志敏、卢德铭等知名的江西籍和在江西牺牲的外省籍烈士事迹。

【以一阁书香,缅怀革命先烈】免费查询革命烈士资料:馆内收藏了37本《江西革命烈士英名录》。l

【以身临其境,触怀英烈不朽】可现场感受方志敏在狱中的场景,方志敏在狱中完成了10万字的文章,按照方志敏在《我的自白》里所描述的房间大小和布置,等比例复制出监狱的大致样子。

【以VR天地,追寻红色记忆】通过VR设备,声临其境的观看相关历史,有效的让我们学习到中国革命时期的精神以及革命先辈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历程。

【以庄严宣誓,坚定理想信念】为了加强革命信念,在参观完纪念馆后,在纪念馆前进行宣誓。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根林表示,“云游”让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档、不掉线,很多同学表示通过“云游”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浓厚炽烈的初心使命,那个年代的他们跟现在的我们一样年轻热血、有理想,多希望他们能看到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