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迎金秋满月,庆盛世华诞”三行诗创作大赛新闻稿

发布日期:2023-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夏琦敏)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激发培养青年对诗词的热爱,营造有文化深度的校园气氛。药学院团委于2023年9月26日在线上顺利开展“迎金秋满月,庆盛世华诞”三行诗创作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南昌医学院全体学生,活动参与人员需向工作人员线上提交一份围绕国庆与中秋主题的三行诗个人原创作品。最终共收到188份三行诗作品,并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同学们踊跃参加,文采飞扬,执笔写诗。每位同学的三行诗中,都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家国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福。文字无声,却能表达万千情绪,短短三行诗描绘出的是姹紫嫣红的万千世界。

(获奖者合影 夏琦敏/摄)

此次三行诗大赛的顺利举办,凝聚了我校的学生力量,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还强化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更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建设。以诗之名,落笔三行,将家国成文,是文,也是情。在这次三行诗创作大赛活动里,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来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